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燃气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8

 7月26日上午,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燃气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在枣庄凤凰大厦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鸿出席。会议邀请枣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师范伟讲授燃气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使用燃气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在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餐饮全体从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收看。

范伟工程师从近期事故案例、燃气相关设施使用、相关法律法规、燃气检测与应急处理等方面讲授了燃气安全管理有关知识,详细解读了《餐饮等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检查标准》,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

 陈德鸿副局长围绕如何做好民政系统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期的燃气泄漏爆燃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全面认识到燃气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时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民政系统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要对照《全市民政系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枣民函〔2021〕95号)要求,制定问题隐患清单,结合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严格按程序验收销号,实时动态更新,落实闭环管理。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按规定停止供气或停业整顿。三是要落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说到底责任在机构,关键在机构。法人是机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民政服务机构要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责任逐级分解,层层落实,直到一线员工。民政服务机构必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