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班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2-08-06

 为深入推进全市民政系统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8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文出席培训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国际大厦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培训特邀市委党校讲师满创创为大家讲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一重要理论文献,系统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在哪些方面进行修养、怎样修养等问题。满老师通过讲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创作过程及背景,告诉大家共产党员在任何情况都不能放松思想意识、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理论、纪律作风等各方面的党性修养。满老师的精彩授课,使大家在刘少奇同志的身上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德,引发了在场每一位共产党员、年轻干部思想的共鸣。

    孟文指出,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永久性的课题。当前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提高每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尤为迫切和重要。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重要文献,重温这篇著作,有助于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举措,更加有力地推动全市民政系统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聚焦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着力实施“九大提升工程”,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