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枣庄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倡议书

作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来自: 时间:2016-02-18

全市各社会组织: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患难相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社会组织是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扶贫济困、回报桑梓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提升社会公信力、促进长远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机制,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营造扶贫济困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和本单位专职人员,大力宣传扶贫济困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宣传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社会组织扶贫济困、参与公益事业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使扶贫济困深入人心,营造“扶贫济困,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