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公告

作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来自: 时间:2018-03-08

近年来,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频繁,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由,侵害了部分基层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声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切实维护法律、法规权威,保障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现公告如下: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或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也包括冠以 “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的非法组织)。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排查打着服务“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旗号,以圈钱敛财为目的的非法社会组织,这些组织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一经查实,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