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报相关问题解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4

1.哪些社会组织需要年报?年报要用什么系统?

2019年12月31日前在枣庄市民政局和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和非公募基金会都需年报。非公募基金会年报工作另行通知。

年报需要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不是360浏览器的社会组织可以在登录外网申报系统的页面点击“下载浏览器设置图示”进行设置。

2.什么时间进行年报?

2019年度报告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3.通过什么平台进行年报?

社会组织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社会组织网(http://mzt.shandong.gov.cn/sdnpo/)进行填报。用户名为社会组织登记证书上的名称

密码已自行修改的社会组织请用修改后的密码进入;原初始密码为1的社会组织启用新密码  

Shzz@123? (仅字母S为大写)进入;

③密码丢失的,请提交重置密码申请。重置密码申请需

加盖社会组织公章连同登记证书副本及法人身份证等证件,扫描后发送至市社管局邮箱zzsgj3168638@163.com(申请务必标注联系方式)。市社管局于每周五集中进行密码重置,重置后的新密码为  Shzz@123? (仅字母S为大写)

4.年报采取什么方式?

2019年报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不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5.社会组织不会年报怎么办?

不会年报的社会组织请自我学习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http://mzt.shandong.gov.cn/sdnpo/,“通知公告”中2020年4月18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的社会组织年报系统培训视频。

党建部分请仔细阅读填写界面的“党建填写说明”部分。

6.年报还出结论吗?

登记管理机关不对年度工作报告作出结论,不在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上加盖结论戳记。

7.年度工作报告需要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吗?业务主管单位的审查意见如何体现?

实行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应当将填报的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社会组织网上填报未提交前,先行打印下载“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查,由业务主管单位出具审查意见并盖章,社会组织将业务主管单位的“审查意见”单页扫描上传。 

8.不按规定年报有什么后果?

对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法作出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等处理。

9、年报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社会组织应当如实、准确填写年度报告中的每一项内容,尤其是社会组织开户银行和账号、财务报表、工作总结部分,不得漏填、漏报、瞒报项目。

页面信息填报完成之后,一定要按要求上传电子附件。不按要求上传电子附件的,予以退回。全部年报信息填报完成后,要点击提交才可以完成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