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作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 来自: 时间:2018-11-08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鲁办发〔2012〕22号),结合我市实际,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意义

全面加强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是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措施,也是推进基层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和推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全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组织体系基本健全,社区工作者队伍的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更加完善,社区居民委员会在服务居民群众、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枣庄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随着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的加快,社区居民委员会承担的社会管理任务更加繁重,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更加突出,居民群众对社区服务需求更加迫切。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基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社会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