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枣庄慈善

全市慈善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慈善总会 来自: 时间:2020-12-04

 12月4日,全市慈善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希绪主持。各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各级慈善组织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慈善政策创制、人才建设、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目前,全市 各级慈善组织筹集善款约1.4亿元助力精准扶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筹集款物4068.44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出善款3690.65万元开展了“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爱心助残”“康复助医”等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困难群众17856人;设立并组织实施了“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爱心复明”项目、“健康饮水”慈善公益项目等,建立了中慈爱心图书室、扶贫慈善众筹平台等,其中扶贫慈善众筹平台获评“山东慈善奖”。

 张峰要求,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参加培训同志一定要遵守纪律、自我加压,主动学习、学以致用,把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为推动我市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张发良、济南鲁信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胡芳,围绕“社会组织和慈善文化、善款筹募、慈善项目运作、慈善评估、推进基层慈善工作、慈善资金运作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